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[No.69]被辣妹找上了

幾天前,臉書上有位「公會辣妹」對我發出了加入朋友的邀請,還註明是我的學生,原先只是一笑置之,雖然感覺似曾相識,但網路的詐騙層出不窮,讓我引以為惕。

後來,還是在「辣妹」二字的吸引下,以傳送訊息的方式,先禮貌性的詢問一下:
我->請恕我眼拙,請問妳是那位?那裡的學生?
她->老師 不是你眼拙 是真的時間過太久囉
我是你在集集永昌國小的學生喔
退伍後帶的班級
我是--楊** 不曉得你還有沒有印象
得到回覆後,真是讓我興奮的難以闔上嘴巴,她真的是我的學生吔!

時間拉至退伍後~


回到集集永昌國小任教,這位辣妹便是班上的一員,會印象深刻,是因為當時她的膚色較黑,和一般的小女孩不同,因為她的活潑讓我很喜歡她,儘管和現在的模樣已有很大的差距。所以在她報出姓名後,當時的印象完全出現在腦海中,此時再核對一下照片,果然是她。

說真的,要對這一班的孩子們說聲「抱歉」!因為全班的孩子,記得姓名的,只剩下幾位而已,這位辣妹剛好是其中一位。但我要強調,曾經很努力的要透過網路尋找你們,只是無奈記憶中的你們,似乎已離我遠去,希望能透過這位辣妹的出現,讓你們再次回到我的記憶裡。

今天,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!不曉得她還有沒有和以前的國小同學聯絡,如果有,那就更完美了。不過,還是很高興,她還記得我~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