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[No.68]一個人的旅行(三)

話說,回到台中後,想要拿回前一晚遺留在好友學生車上的雨傘,於是去電詢問,剛好館主要外出接小孩,只回說會將雨傘留在櫃台,要我自己去拿取。

因他的工作場所是台中市「鄉村室內溫水游泳池」,位於北屯區松竹路六甲巷,於是我使用手機的導航,定完位後便一路尋訪而去,結論是:不能太相信導航這種玩意兒。它讓我在一段小巷子裡,纏繞了快一個小時,始終沒有找到正確的位置,而且還是死巷。詢問到一位阿伯,只回說還有一段路,於是又重新找起,最後終於找到正確地點。所以,請相信「路是長在嘴巴上的」這句話,尤其是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。

拿完雨傘,還得和學生聯絡相聚碰面的地點,幸好台中公益路上的誠品書店沒有讓我找很久,停好車後,就先到三樓書店部分先看看,等二十五年沒見的英君同學來。

題外話:英君在我教完那一年後,便轉學離開集集,所以和班上其他同學也只相處了一年,這次會聯絡上,還是她主動在FB上尋人,才找到我的。不過,當我們聯絡上,便常在FB裡聊天話家常。

在等另二位同學時,我們先到地下一樓的春水堂喝茶,因為也是肚子有點餓,於是也點了二份小點心,原本我只點小杯的炭培烏龍茶,她怕我喝不夠,幫我改成中杯,但這中杯也實在太大杯了,我只能說,當這些飲料、點心用完,就只能在晚餐時看著他們吃了。



這二位倒是見過幾次了,加坤自己開了冷凍器材維護公司,生意忙的時候,常常得北中南的跑,實在很辛苦。而永承雖然在受傷過後,行動稍有不便,但他依然樂觀而進取的努力,常參加各種國家考試。為他們祝福~

回到汽車旅館後,好生休息,為隔天的回程儲備充足的體力,好接回孩子們回家。
(完)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