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[No.66]一個人的旅行(一)

7/11~7/15 是讓自己放個假的時刻,老婆要陪岳父母出國散心,小孩則想要在娘家過一下懶散的生活,於是也為自己安排個尋友之旅。

俊傑,是當兵時同梯同連同排同寢室的好友,是透過在網路上搜尋找到的,目前任職於臺灣體育學院,約定在7/13前往拜訪。7/14則是約了幾位集集的學生在台中碰面。

※看到好友,高興的忘了拍照,只好借用他的FB大頭照了。

7/13早晨,從羅東出發,中途高速公路上休息了二個服務站,在清水服務站用完中餐,還巧遇了文旭和惠雯這對賢伉儷。到達台中後,時值精神疲累狀態,於是決定到台中科博館看個太空劇場,裡頭有冷氣及舒服的躺椅,想當然很快便進入夢鄉。果然在休息過後精神充沛,這樣才有辦法應付接下來〝大攤〞的。在四季汽車旅館停好車,便搭計程車前往尋友,可是這陣大雨下的好湍急,好友眼看時間緊迫,又急電來要我直接到餐廳去集合,連司機先生都好像在替我趕時間一般,東鑽西繞的在雨中急行。

這位好友,相隔二十三年未見,酒量依舊未見衰退,而且似乎有更勝以往的感覺;他是我難得一見的好友,堪稱是位「文武全才」型的人,既會念書、體育又厲害,記憶力超強,連當初一起唱歌時,那些老歌都還是未曾聽過的。晚餐過後,又續攤去唱歌(過程省略…),這時候「小正」(老同事)出現了,陪著唱歌、喝酒,最後是他載我回旅館,不過,我把雨傘給留在好友的學生(惟臣)車上了。

回到汽車旅館後,似乎酒力開始發作,趕緊盥洗完,倒頭就睡著了。

第一天的個人旅行就在呼呼大睡中度過(未完,待續…)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