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[No.34]IPEVO P2V USB攝影機

昨天早上下訂了一支 IPEVO P2V USB 攝影機,今天早上就拿到了。這是從噗浪上看到一些教育同仁介紹的產品。在這之前,是向學校借用實物投影機在教學上使用,但蠻笨重的,在裝機上稍嫌麻煩,於是在看到這項產品後,便心想要來自備一支。

本項產品主要設計較有別於一般的所謂網路攝影機,網路攝影機通常著重在架於螢幕上方,屬於固定式的;而本產品則是有附上一立架,可將攝影機固定於架上,也可隨時移動。就方便性來說,本項產品是較優於其他產品。

想利用它來擔任上學期使用的實物投影機,在此順便記錄一下:

原附的光碟裡驅動軟體,只能在 Windows 底下使用,從噗浪上看到有阿剛老師介紹使用 Linux 也可利用其他支援軟體使用。

◎在 Linux 下偵測的方法:(資料來源:「麥雞翻米粒」)

1,先查看看 kernel 是不是 2.6.26 以後,如果是那就恭喜你,直接跳過這步往下走。
如果不是就只好再辛苦的去把driver抓下來build進去噜,方法跟步驟都在「麥雞翻米粒」的 UVC in Linux. 視訊在Linux上 文章裡。

2.檢查camera是不是已經有掛到usb上面了
lsusb
這支的vid跟pid是1778:0204

如果你看到有這個id就表示第一關成功了。
usb plug&play有抓到你的裝置了。
 
3.檢查uvc driver有沒有掛上
lsmod |more
看到ucvideo表示已經是有掛上uvcvide driver了
如果沒有這個,請跳回步驟一再裝一次
 
◎原噗: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
部落格教學:Ubuntu軟體教室-guvcview:支援IPEVO point2view 的好用webcam軟體


2 則留言:

  1. 讚喔,謝謝分享~ 我都還沒看過P2V 在Linux 上執行的畫面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PEVO Point 2 View (P2V) USB攝影機(實物投影機) 在IPAD /IPHONE 觀看預覽的教學應用
    http://febon.blogspot.com/2011/09/ipevo-point-2-view-p2v-usb-ipad-iphone.html#more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