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[No.37]好書推薦-希望教室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

繼上次第一本的「希望教室 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種能力」後,時隔一年,老ㄙㄨ又再度推出第二本「希望教室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」,理所當然,要再來推一推。


每回碰到學生有狀況時,除了讓學生氣得半死不償命之外,似乎對自己也沒什麼好處,於是總要冷靜下來,想想有什麼對策可施?

第一個想到的,便是到老ㄙㄨ的部落格,找找看是否有什麼錦囊妙計能藉以參考的。當然,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,有些方法不見得會適用於某些孩子,但至少在參考利用了老ㄙㄨ提供的方式後,多多少少還是能有點收獲,因此,也讓我對老ㄙㄨ的教學方式,更奉為圭臬。

因此,得知老ㄙㄨ的第二本書要出版後,心中便已篤定的要再為自己往後的教學生涯,更增添一些利器,所以,在居住地的大書局中,遍尋不到此書時,心中著實著急過,後來還是透過網路訂購才拿到。

在此,要誠摯推薦給各位老師這本好書,如果在書店中買不到的,請多利用博客來訂購喔!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