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[No.58]一滴水紀念館周邊初探

好久沒和妻散步這麼久了,平常大概都只走個一鐘頭左右,今天兩人循著曾走過的路徑反向而走,感覺輕鬆許多,總共花了二個鐘頭。

這是位於臺灣淡水高爾夫球俱樂部旁的「一滴水紀念館」,據說是由日本搬遷過來。這附近因為幅地遼闊,就在滬尾砲台旁,於是便加以利用整建為「和平公園」。






由於公園還在整建中,所以暫停開放,但也瞧見有人從旁門左道爬牆而入,正是充分發揮了人類「鑽」的本能。

清光緒年間在此與法國發生激戰,很難得的獲得了勝利,相信讀過歷史的人都知道,清朝時期的對外戰爭通常都以戰敗收場,所以說這場勝利「難得」。周遭的空地因與滬尾砲台緊鄰的關係,於是便擬闢建為公園,並立碑紀念此戰役,史稱「西仔反」。



從出入口要準備離開時,經過一隻石蛙像,老婆上演了一齣「青蛙王子」的戲碼。果不其然,從青蛙石像中,跳出一位翩翩王子,於是公主和王子便快樂地攜手而走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