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[No.10]這個期末的複雜心情

話說,本學期期末,大概是歷年來心情最複雜的一年吧!

我的大哥知道自己景仰的大哥將要退休後,整個心情的低落,簡直是不可言喻;認識大哥在民國 79 年,當時便是代他擔任生活教育組的代理人,在代理完後重新回去接任原來的班級。之後,便一起在訓導處相處了四年。在這四年中,我們一同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,也打下了許多淡小的制度基礎。當時的成員,有大哥、潮源兄(現任台東縣東清國小校長)、光哥、我,由於當時學校的班級數多,人數也很多,所以在管理上也就採取了較為凶悍式的方法,是四個「壞人」。

如今,四大壞人只剩二個,但那段記憶,卻是我最深刻難忘的回憶呀!在歡送會上,看著大哥流出男兒的眼淚,心中充滿著萬分的不捨,是我第一次在歡送會上,也相對偷偷地陪上我的真性情。不管如何,我一定要和大哥合照一張~並獻上對您的祝福,祝您退休快樂、要保持身體健康喔!


我與大哥

第二件讓我心煩的事情,便是校內人事安排的問題,我算是
始作俑者
原罪吧!

在接任五年的資訊組長職務後,我累了、身體也不行了~想在今年重新回去擔任班級的導師,佩芝主任也因為擔任教務主任年資長達十年,也想轉換跑道。如此,便得再找一位主任來銜接,原本同學還願意來接任,但因為下屬的組長人選,一直找不到其他願意擔任者,到最後…

目前為止,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擔任幾年級的導師,狀態的不明,搞得我內心十分煩雜,那種不穩定的因素,讓我每夜都無法安心入眠,就算入眠了,也很早便清醒。天知道,我有多久沒有睡上一天好覺。

現在,唯一支撐自己的力量,便是暑假當中要舉辦的同學會,師專的、國小的同學,都是已二、三十年以上沒見面的老同學,想到要和他們見面,大概是這個期末以來,較讓我期待的事吧!

不捨、憂慮、期待,三種不同的心情同時併存著,自己究竟是如何調適呢?不知~或許事情總是會完滿解決吧,只是在這等待的過程中,很不好受~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